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挺感人的,除了戀愛的問題之外,還可聯想到許多人生中會遇到的困難。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抉擇和困難,也會對於未來感到迷惘,10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?而當時的自己又會怎麼看待10年前的現在?
所有事物都不是持久不變得,隨著時間的過去,周遭的一切都會不斷的變化,而這其中當然包含了許多的快樂以及悲傷還有遺憾。古河渚的那些話我印象很深刻,她站在通往學校的坡道上,自問一切事物都會改變,而一直喜歡著學校還有周遭一切事物的自己是否還會喜歡這個地方?而岡崎朋也的答案我也相當喜歡,他讓我了解到想要阻止改變是困難的,所以更要積極的去追尋珍貴的事物。珍貴的事物固然要珍惜,但不可因害怕失去而放棄追尋。
我也覺得,與其放下困難和抉擇,不如就努力去追尋想要的結果,就算這麼做會痛苦、會受傷,但至少未來自己回想起這些事時,就算流下眼淚還是可以微笑回顧這些過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RA 的頭像
    KARA

    KARA的部落格

   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